|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瑞绅葆分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熔样机,压片机,水冷机,研磨机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夏烽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瑞绅葆真空重熔炉制备焊接材料
公司动态
瑞绅葆真空重熔炉制备焊接材料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8        返回列表
 一、简介

焊接材料是指焊接时所消耗材料的通称,例如焊条、焊丝、金属粉末、焊剂、气体等。焊接行业发展迅速,我国焊接材料行业的产品仍以手工焊条为主,2008年我国焊条在焊接材料中的比重为48.9%,自动化焊材实芯和药芯焊丝在焊接材料中的比重共为40.5%,与日本、韩国等工业发达国家80%的数值相比,我国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焊材消耗比重仍然很低。因此,未来中国焊接材料产品的发展战略逐步转移,由自动化程度较高的高效产品逐步替代手工型产品,手工焊条产品逐步向高强、高韧、低氢、环保方向发展,以满足不同品种、不同焊接结构、不同服役条件下不同焊接技术要求。

对于汽车制造行业来说,焊接技术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否对焊接技术进行有效的应用,将会对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质量造成直接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汽车制造活动的正常开展,因此,还需要相关领域针对焊接技术的具体应用进行深入的研究,这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某车企提供部分焊材样品通过VGIRM-01型全自动真空气体保护重熔机提供真空气氛或者惰性气体气氛保护重熔过程,防止氧化,减小检测制样过程导致的误差,具体方法如下:

 

二.制样设备及工具

1.主要设备

瑞绅葆真空重熔炉:VGIRM-01型全自动真空气体保护重熔机

LPM-01E液氮冷冻型固体研磨机.jpg

2.样品

客户提供样品并命名:THF550(样一),K3NiCuMo(样二),FeCu20(样三)

 

三.样品制备

取经过称量样品(100克)放进配套刚玉坩埚,并将刚玉坩埚嵌套在对应的加热套中。完成之后收起真空腔顶盖定位杆,盖上顶盖,旋转传感器支架将传感器置于工作位置。开启设备,进入系统工作界面后先后点击“抽气阀开”和“真空泵开”按钮抽真空,抽真空时观察负压数值是否正常升高。在到达指定负压值后,设定坩埚自旋及摇摆参数:摆动速度10r/min,角度30°,旋转速度12r/min,换向时间10S;并在20%、35%、50%、65%功率分别预热2分钟,80%功率熔炼5min(温度1680℃),倒样角度120°,一键启动,完成熔融程序10S后,点击触摸屏幕上的倒样按钮,自动倒样浇铸到铜模中,快速冷却,之后取出印章状样品(另可根据需求定制块状锭模),待分析用(分析前需将表面打磨处理成光滑表面)。

2.焊材熔融.jpg 

*不抽真空直接熔融制样

四.结论

瑞绅葆真空重熔机配备单头或双头熔炼装置,可进行正反自旋、前后摇摆、自动倒模功能以及离心浇注(可选),可在真空、保护气氛下或真空+保护气氛下,防止烧损及氧化,可对金属块状或粉末材料的全自动熔炼处理,及进行合金钢的真空精炼处理及精密铸造,制备样品满足客户XRF分析及直读光谱仪分析样品制备需要。